<$BlogRSDURL$>

Friday, March 24, 2006

# 貼堂剪報: 犬羊報 
太陽報奇文共賞:《毛澤東看今朝》反共民主派教壞徐步高

http://the-sun.orisun.com/channels/news/20060324/

24/03/2006
文: 劉楚漢

一九一七年,我的讀書筆記有云:「伊古以來,一治即有一亂,吾人?厭亂而望治,殊不知亂亦歷史生活之一過程,自亦有實際生活之價值。」我還說:「吾人攬史時,?讚嘆戰國之時,劉項相爭之時,漢武與匈奴競爭之時,三國競爭之時,事態百變,人才輩出,令人喜歡讀。至若承平之代,則殊厭棄之。非好亂也,安逸寧靜之境,不能長處,非人生之所堪,而變化倏忽,乃人性之所喜。」

香港是盛世還是亂世?
讀書如此心態,讀報就希望有驚天動地的新聞,希望風雲變幻、雷電交加,不願看甚麼蘋果香蕉。這段時間,我讀香港《東方日報》和《太陽報》,真比羅貫中的《三國演義》還精采,尤其香港新聞版,令人有「香港是盛世還是亂世」之嘆。三警互轟,兩死一傷;後又揭出「奪槍涉驚天行動,電腦揭終極目標,雙面狂魔徐步高圖謀刺殺董建華」。

徐步高這樣一個警察,除涉及梁成恩被槍殺案和銀行巴籍護衛被殺案之外,這回涉及擊斃一警員又槍傷另一警員案;他本人亦屬「多行不義必自斃」,罪行纍纍。據說這回是為搶槍準備演出一幕「荊軻刺秦王」,刺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,其計畫令人吃驚亦令人髮指,是不可容忍的。

我一向提倡「反面教員的作用」,如今香港特區政府就可將徐步高作為反面教員,其犯罪情況就是反面教材,要全港大中學生廣泛討論一個問題:「徐步高為何走上犯罪道路?」這樣,青年學生知所警惕,就不會重蹈覆轍。

徐步高有一件引起全港市民矚目的事,就是他積極參加前年「七一」大遊行,手捧「民主」二字玻璃框,招搖過市。他狂呼的口號主要是「打倒董建華」,其時董建華是香港行政長官。這句口號是反共民主派政客提出來的,在徐步高這個年輕人腦中生了根;董建華早已辭去行政長官一職,不再管香港事務,但徐步高為何還對他有深仇大恨?有人說他心理有問題或神經有問題,照我看,就是反共民主派教壞了徐步高。

青少年被煽動遊行學壞
香港回歸八年,亂足八年,民主派通過《蘋果日報》等反共報刊,向青少年極力灌輸反共理論,用所謂「民主」思想促使青少年和中央人民政府對抗,要青少年不守本分,每天考慮「上街!上街!上街!」《蘋果日報》每天都作此類煽動,徐步高中毒太深,以致他不務正業,要當民主派先鋒,要刺殺董建華。

這個世界是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」,董建華畢竟是「好好先生」,心地還算善良,也就逃過一劫;徐步高則是惡貫滿盈,也就完蛋。

我想,全港市民尤其是家長,從徐步高案件中應該知道今後怎樣教育子弟、怎樣引導子女讀書讀報,大家應看正義的《東方日報》和《太陽報》。


你老味, 咁都俾你抽到水, 抵你俾我貼堂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