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$BlogRSDURL$>

Tuesday, August 30, 2005

# 【Black Gold】 
  
  小弟不才,膽敢在此隨筆亂Up。 

  
  莫論油價的升幅到了盡頭還餘勢未了,畢仔手上的中石油沽清了沒有!?單單睇這幅油價升勢圖便已經百嘆不已。市埸所擔心的是油價到最後也有下降的一天,重點是甚麼時候!?有人說:以颱風作為推上油價的藉口已經強弩之未!但亦有說:油價有望見一百美元大關!?究竟誰是誰非?鬼知!尤記得某天當我付款給石油氣的送貨仔,嘆了一句:乜又加價呀?佢反應得自然說:唏,怕乜丫,買石油股囉!人買,佢買,我又買,一下子把這類別的推上了新高,多壯觀啊!
  
 784,781,等內地主力航空公司,亦抵受不住Fuel Surcharge的升幅,再加上控制成本不宜,管理手法等問題,已經發出盈警和業績出現虧損的地步、753更因油價升上七十美元關口,俾空軍一號轟落52週新低,一臉汗顏吧!原材料的價格對下游和中游等企業的影響亦已盡現於市埸上,8月尾再收到大信封,Fuel Surcharge、Insurance再調升至4蚊,2蚊,長此下去,莫非Fuel終有一天會貴過Flight? 

  中國五大電力所發表的中期業績,確實令人感到預期的失望,無論是龍頭定龍尾,不是出現倒退便是持平,原因亦為BG的升幅過升,唯一令人喜出望外的卻是New Balance991,出現盈利微升,一班管理層更是功不可沒、背景勢力雖然緊要,能運籌帷幄的人才於業績公佈時便立見真章。  

  在這惡劣的情況還能在乘風破浪,在風平浪靜時,便......!?但這只是上半年的業績而已,五月份出台的煤電聯動,看看其影響力有沒有在下半年度的業績中反應出來吧! 當每個升浪時,也有一些值得人們留意的股被忽略,當然每個投資者也會擺出一款順勢而行的模樣,還是被市埸的氣氛所影響?不知道是我想多了還是!?  

 我們能得到的資訊很少,只能靠大市所主導的消息去分析我能所理解的市埸反應,新聞對於我來說只是一種資料,快跟慢也對我的作用不大,因為我並不是第一批所得到的人,我知道,再看個究竟時,那個情況跟原來的已經大有不同、再看下去便要用最大圍最基本的想法去思考。  

 多謝師兄的教導。  

 待續II..........